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中国金融学》总第11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

《中国金融学》是由复旦大学财务金融系、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合编的学术书籍。该丛书以立足本土、展望世界的开放模式为中国金融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平台,并倡导使用国际规范与严谨的方法来研究社会金融现象与活动,以达到创造性丰富与拓展中国金融学理论的目的。

《中国金融学》旨在发表具有原创性的所有金融学研究范畴的理论与实证文章,尤其关注公司财务、银行中介、资本市场、金融工程、金融机构管理等微观金融领域的论文,同时也对新兴市场和转型经济金融制度与法规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它实行匿名审稿的方式,倡导规范化的研究方法,提倡理论探索与经验证明并举的研究路径。

本书可供金融学研究人员、高等学校经济类专业的学生阅读,此外,本书同样适用于对金融学研究有兴趣的读者。

目录

  • 技术分析师能否预测证券行情——基于对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股票市场的研究

  • 基于BP神经网络的商业银行信用风险识别实证分析

  • 上海股票市场限价指令成本与收益的实证研究组合

  • 投资与不对称风险:基于VaR的风险一收益分析上海、香港和纽约证券市场组合的“羊群行为”比较研究

  • 中国期货市场交易行为及惯性和反转策略实证研究

  • 债务、投资与产品市场行为规模效应、随机游走假说与市场有效性——基于马尔科夫链对上海A股市场的实证研究

  • 基金业组织形态的演变:一个理论分析框架中小企业融资研究综述

关闭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