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简介 
 研究方向 
 建设目标 
 专家简介 
简介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和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中心与实验室),是依托四川大学商学院、数学学院、经济学院等院系以及国内外一些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组建而成的一个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为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为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省实验室授牌

中心与实验室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成立的四川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2004年,在原研究中心基础上新组建了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2007年4月,依托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成立了四川大学公司金融实验室,并作为四川大学文科实验室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5月,在国家科技部和四川省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与实验室的基本任务是研究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的基本理论、方法、政策和应用问题,提供国内外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研究基础数据支持,并设计公司金融、行为金融等多个金融学研究领域。同时,承担四川大学商学院公司金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工作。

中心与实验室的特色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教师与专职研究人员根据个人学术专长,围绕中心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展开研究。同时,也接受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创业风险投资机构、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委托,针对一些现实问题进行金融专题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 包括科技金融理论与方法研究

  • 数理金融理论与方法研究

  • 数据库、案例库开发与研究

  • 政策与应用研究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