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研究中心与中美留学经济学会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共同主办“WTO后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

诺贝尔经济学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在研究中心演讲

诺贝尔经济学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在研究中心演讲合作交流

近年来,中心与实验室先后主办了“WTO之后的中国经济与发展(The Chinese Economics Society,2003 Annual Conference”,University of Michigan)(2003)、“金融理论若干前沿问题”(2004)、“共同基金与投资者行为”(2005)、“公司金融圆桌论坛”(2007)、“中国金融学国际年会”(2007)等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实验室人员参加了“Workshop on Chinese Economic and Financial Situation”(2003)(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等数十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二十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莅临中心与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如前世界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塞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Stigliz),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James A.Mirrlees),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高级顾问杰弗瑞.萨克斯(Jeffery Saches )等。

开放合作

中心与实验室的开放主要以两种形式进行:科研协作和科研服务。开放的主要内容有实验室技术(软件)和实验室数据资料两个方面。中心与实验室拥有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研究数据库、华通人公司中国统计数据库、Wind金融、经济数据库系统,并将自建商业银行模拟系统、商业银行项目信贷风险分析系统、企业投资效益及运营能力分析系统、文献资料数据库系统和数据分析软件系统(SAS系统、SPSS系统)。

中心与实验室今年来先后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供了多项政策研究报告,主要包括:《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的十条政策意见》(国务院)、《关于“关于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7]31号)的若干政策建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与服务的若干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四川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报告》(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城乡统筹发展的金融投资制度创新》(成都市人民政府)。

中心与实验室还与许多家企业开展了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研究,合作的企业包括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汇丰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商银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为百利药业有限公司、四川万佳有限公司、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床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或上市公司的并购、融资及上市运作等提供了技术支持。今后,中心与实验室将加强与国内外有关企业、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的各种形式的合作研究和交流。同时,中心与实验室还将每年与四川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四川科技金融论坛”,“高科技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等活动。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