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杨安华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杨安华

职称:副教授

职务:四川大学公司金融实验室副主任

所在系所:会计学与公司金融系

电话:159821928

电子邮箱:yanganhua@126.com

个人主页:

办公地址:四川大学商学院608B

研究方向:公司金融(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公司治理)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金融投资方向博士、副教授,公司金融方向硕士导师。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副主任,成都市风险投资促进会副会长。曾与德国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公司并购、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企业分析与估价等问题的研究与教学。

获得四川省金融学会2011年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促进中小企业融资的商业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互动机理与创新模式研究)、教育部2009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四川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技金融政策与服务体系研究)、教育部2008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基于优化理论与契约设计的高科技企业投融资决策理论及应用)、四川省人民政府07年科技进步一等奖(从中小企业到上市公司——企业成长过程中的融资、治理与并购问题研究)、四川省人民政府2001年教学成果二等奖(理工结合双导师制复合人才培养模式)。

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经济体制改革》、《软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持或参与四川省软科学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研究”、国家科技部、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研究项目“中国科技型企业创新融资案例研究”(2009.10-2010.9)、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项目“外资商业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创新研究:商业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互动模式”(2009.10-2010.6)、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灾后重建资金与物资的有效分配及监督机制研究”(SC08C05)、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对川外国直接投资的模式和决定因素研究”(SC08C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系统数学模型理论的发展”(70111120360)、四川省软科学项目“四川农业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竞争力培育及辐射影响研究”(03H481)、四川美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并购战略与并购整合措施研究”、四川省统计局项目“从投入产出表看四川经济发展”、四川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完备资本市场机构投资决策理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贫困地区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对策”(7997009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医疗保险风险管理方法研究”(70103007)、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组织数据挖掘方法与新形势下经济预测方法完善研究”(01BJY025)、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信用模式和融资能力研究”(01CJY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维博弈理论及其应用研究”(7037104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GMDH网络及在经济系统的复杂性中的应用研究”(70271073)、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壳资源公司价值评价的理论、方法及非对称条件下的对策”([2002]173)。

关闭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