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第二届中国金融学博士生论坛暨《中国金融学》创刊16周年学术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8:35   文章来源:科技金融省重实验室   浏览次数:


2019122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金融学博士生论坛暨《中国金融学》创刊16周年学术年会于四川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金融学》编辑部与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共同主办,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共同承办。

 

    图一: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金融学》是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与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

中心多年一直潜心努力打造的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平台,于2003年在四川大学创刊,现由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合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金融学》已然创刊十六载,现又回到了《中国金融学》创刊地,在四川大学召开第二届中国金融学博士生论坛暨《中国金融学》学术年会,以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研究,为国内一流博士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培养金融研究青年学者。《中国金融学》执行主编贲圣林主持本次学术年会。

图二:赵昌文教授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国金融学》创始主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昌文教授,《中国金融学》学术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经济管理学院曾勇教授,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专职委员、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阙紫康研究员,

图三:参会嘉宾发言

南方科技大学领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教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金融学》联合主编俞乔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富民教授等。

首先,四川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富民教授发表致辞。之后,参会的学术委员嘉宾们主要围绕金融对外开放、金融政策和风险防范,金融创新发展与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发展与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三个主题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及政府业界的百余人专家学者和金融领域博士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背景:《中国金融学》由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合办,国内外著名的资深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聚焦金融理论与实践前沿,为中国金融研究者提供一个高端学术平台。在创刊16年里,《中国金融学》坚持对标国际先进理论与实践,扎根中国金融体系,倡导规范研究,鼓励理实融合,开放学术争鸣。本刊既持续关注货币银行、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公共金融、国际金融、金融监管等传统金融问题,也紧密追踪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新金融问题。学术与实践齐头并进,坚守服务中国金融的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