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科技部资管司赵理处长到实验室(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2: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13日,国家科技部资源管理与配置司调研员、科技金融处处长赵理,四川省科技厅巡视员、资管处处长吴小玲到我校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科技金融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调研并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商学院704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两个小时内,中心就科技金融为主题进行相关工作汇报,对科技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由科技部资源管理与配置司赵理处长任组长的调研组一行8人,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邹勇、商学院院长邓富民及四川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科技厅资管处处长吴小玲主持。

 首先,主持人吴小玲简单了介绍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以及主要目的。然后,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部部长邹勇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四川大学科技金融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希望科技厅领导能从国家层面提出新的任务。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安华副教授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科技金融研究工作情况,包含中心组织机构发展历程、定位与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与研究团队、中心业务架构与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等方面,并汇报了中心未来科技金融研究方向,在会上获得较好反响。会议上,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袁林院长、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程劲所长也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吴小玲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科技金融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希望中心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积极投入四川省科技金融与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中,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强四川省科技金融研究与服务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以上汇报后,赵理处长强调了科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科技部近期将开展大量调研。同时,赵处长也向中心学者们提出了关于科技金融必要政策、目前科技金融覆盖情况以及科技金融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认真听取了参会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赵处长感谢各位老师提供的介绍与思路,希望后续有更多的合作与研究。

关闭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