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成果  科学研究  出版刊物  English 

投资学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10: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教材强调中国特色、关注前沿理论并突出投资基金。本书共4篇18章。第一篇:导论,包括第一~第四章,主要介绍了投资的概念与投资理论的发展、投资主体、投资环境,以及投资工具,以便学生能够全面地了解投资的基本知识和背景知识。第二篇:投资理论,包括第五~第九章,是现代投资理论的核心内容,主要介绍了资产组合理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套利定价模型、有效市场理论,以及行为金融理论。第三篇:投资分析,包括第十~第十四章,分别介绍了基本分析与行业分析、财务分析、股票投资分析、债券投资分析、金融衍生工具投资分析的理论、模型和方法。第四篇:投资基金,包括第十五~第十八章,以证券投资基金为重点,分别介绍了投资基金的基本内涵、投资基金的设立与运作、投资基金管理以及投资基金的业绩评价。

本书难度属于同类教材的中级水平,适用于高等学校经济学、管理学和金融学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研究生低年级(一、二年级)的学生作为教材使用。此外,也可作为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和投资实务人员的参考资料。

关闭

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 2014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71117